安全管理网

边坡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确定合理的台阶高度和平台宽度。确定合理高度要考虑矿岩的埋藏条件和力学性质、按爆破作业的要求、采掘工作的要求,一般不超过10米。工作平台宽度取决于所采用的采掘运输设备的要求和爆破的宽度。
2、正确选择台阶坡面角和最终边坡角,松软矿岩,工作台阶坡面角不大于所开采矿岩的自然安息角;较稳定的矿岩,工作台阶坡面不大于550;坚硬稳固和矿岩,工作台阶坡面不大于600。
3、选用合理的开采顺序和推进方向。坚持“自上而下分台阶(层)开采”原则,杜绝“一面墙面”、高陡边坡和伞檐开采。
4、合理进行爆破作业,减少爆破震动对边坡的影响。
5、砖厂必须建立健全边坡管理和检查制度,当发现边坡上有裂陷可能滑坡或有大块浮石及伞檐悬在上部时,必须迅速处理。处理时要有可靠的安全措施,受到威胁的作业人员和设备要搞到安全地点。
6、砖厂应选派技术人员或有经验的工人专门负责边坡的管理工作,及时清除隐患,发现边坡有塌滑征兆时有权制止采剥作业,并向矿山负责人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