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职工安全生产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目的:加强遵纪守法及安全生产教育制度和技术培训,确保物业安全运行。

  政策: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此政策及各机房规章制度。

  程序:

  职工安全生产守则

  一.上班前严禁喝酒,工作时精神要集中,不得打闹、看书、看报等。

  二.工作前要对所使用的设备、工具、安全防护设施和工作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解决。

  三.工作中必须穿戴好个人劳动保护用品,不得敞怀,不许穿高跟鞋和拖鞋操作。

  四.严格遵守本专业工种的工艺规定及安全操作规程。

  五.36伏以上电气设备,非电工不准随便挪用、拆装、修理任何电气设备,未经证明无电前一律视为有电,否则后果由自己承担。

  六.两人以上在同一线路工作或同一设备操作时,必须密切联系互相配合,以防误操作造成事故。

  七.机械设备的危险部位如:皮带、齿轮等,没有安全装置不得使用。

  八.特殊工种未取得安全操作合格证者不得独立操作。

  九.到其他专业班组工作或借用工具时,必须经对方负责人同意,否则发生工伤事故由本人负责。

  十.不得私自到大厦的重要部门闲谈或乱动设备,不准私自调节阀门、配重及重要设备开关的设定值。(不遵守规定私自乱动造成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十一.特殊工种的新员工要在接受培训后,由主管指导下进行学习操作。

  十二.发现设备、线路、建筑等有损坏和危险时,应立即报告有关部门。

  十三.有停电,下班后要切断电灯、电扇等电气设备的电源。

  十四.除指定地点外,公共区域、工作现场严禁吸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