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部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6日

l、架料模板的管理:进出入现场的架料模板要按指定料区堆码整齐,按各种规格分开码放,挂出标牌,高度,模板不超过1。20m,钢管按长短大小尺寸分开堆放,一头齐为标准,扣件应装入池内,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退场,钢管、扣件发现质量问题,不得使用到现场,做到严格验收把关。
2、机械使用的管理:对工地使用的小型切割机、振动器、搅拌机、电锯及手提电锯,云石机、电锤、断料钢筋切断机,必须上岗前由电工进行检查、验收,如有漏电不得使用发放到班组,必免发生事故。
3、对各劳保用品如:安全带、安全帽、安全网,调入现场必须要有生产厂家对本产品的出厂合格证、材质、试验报告。对使用一段时间的劳保用品要定期进行检查验收,如发现问题,不得继续使用。
4、对现场氧气乙炔瓶上口要有防护罩,有气要一字排开,无气就地放倒,运输中严禁烟火、碰撞,对气瓶要定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构件的码放:进入现场的构件、板、柱、梁要按指定料区堆放,构件四周道路畅通,不得有其他材料乱放,堆高度不得超过4层。发现构件有问题不得使用不准吊装,以免事故的发生。
6、木料管理:现场使用各种木料,要分大小规格分开堆码整齐,高度不超过1.2m,对现场带有钉子的木料要及时派人起出免得伤人,对堆放木料的区域要做好防火措施,挂出严禁火种的标牌,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7、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凡进出入现场的各种材料要按指定区域堆放,施工区域做到工完场清的标准,砂石要料区堆放,红砖要一字排齐,高度不超过1.5m,不使用的各种材料、机械及时进库、检修保养,现场各种跳板、扣件、模板、钢管及时就位,定期检查修理,各种废铁下角料、木料、钢筋头要回收到废料区,各种配件派专人及时回收,对现场使用的钢丝绳、卡头要严格检查验收。每周进行一次安全会,对使用各种劳保用品、机械架料、电器的班组,在安全会上进行使用方法、预防及问题的处理知识教育,本着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职工干好本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