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方驻工地代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 协助办理工程前期各项手续,参与投标队伍的考察、选择。参与招标文件的起草、工程招标、施工合同的签订工作。
2. 熟悉施工图纸,组织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对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3. 落实三通一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协调施工现场内外部关系。
4. 检查承建单位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施工方案和施工方法。加强对工程现场的巡视和监督检查,对违章操作现象及时进行纠正,做好工序交接检查和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
5. 审核承建单位提交的甲供材料计划。对进场材料、设备按设计要求及相关规范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进场材料、设备质量。
6. 对承建单位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中所采取的具体措施、进度控制方法、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及风险分析进行检查论证,并在实施过程中控制执行,保证合同工期的实现。
7. 明确投资控制的重点,预测工程风险及可能发生索赔的诱因,制定防范措施,减少索赔的发生。对索赔发生的原因进行分析、论证,明确责任。
8. 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违章作业及时纠正。
9. 协助分管领导、职能科室对设计变更的统一管理。对涉及投资的变更,重视多方案选择。
10. 配合审计部门,完成对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工作。及时做好变更工程量的计量,真实、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
11. 组织工程验收,协助办理工程竣工资料移交和备案工作。
12. 做好竣工工程使用回访工作,对存在质量问题,协调承建单位及时返修。
1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