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检工程师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程质量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颁发的规章制度、技术措施。
二、审查施工单位和施工班组的质量保证措施,对无保证措施而盲目施工者有权停止施工。
三、掌握质量检查标准和检查方法,熟识设计文件、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按检查制度的规定进行质量检查,
进行经常性的质量检查和质量评定,
四、核定已完工工程的质量等级,对验工计价项目进行审核签证。负责隐蔽工程检查并按规定签证。
五、检查中发现问题,应协助领导、技术人员及操作人员及时分析原因,帮助解决。对情节严重或不听劝阻者,签发“工程质量监察通知单”,并有权责令停工和处以适量罚款。
六、做好对施工班组和人员自检记录的统计分析,并计算其自检率和自检正确率,定期公布和上报。
七、对单位班组和个人的质量管理执行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奖优罚劣,在“评先选优”活动中实施质量否决权。
八、协助班组建立群众性的检查制度,指导QC小组活动,参与组织召开QC小组成果发表会。
九、参加优质工程奖的评定和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总结工程质量及管理工作,按规定上报各类报表及总结报告。
十、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下一篇: 质量安全部职责
上一篇: 安全长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