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测部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在部长、副部长的领导下,负责矿井地质技术工作,掌握矿井地质构造变化规律,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地质及水文地质问题。负责本工作面日常开口、给向、测量并按规定要求进行验收进尺、报表工作。在测量工作进行的前一天,将起算数据抄好,并检查正确后,供次日测量所用。
二、按规程要求负责编制生产队组掘进、回采等地质说明书,并及时提供给生产队组技术员。
三、经常深入井下一线及时收集现场地质资料,完善各种地质图纸,正确分析地质构造,做好地质及水文地质预测、预报工作。
四、按规程编制各类开拓巷道的地质素描台帐,并按标准化要求建立地质资料和台帐。
五、编制地质钻探设计,必要时现场指导地质钻探队技术工作。
六、进行现场标定,施测必须用正倒镜法观测,延长经纬仪导线,必须对上次所测的最后一个水平角按相应的测角精度检查,符合规定时方可续测,否则退回直到检查符合要求为止。标定腰线必须用十字交叉线进行检查,采用复述方法记录,记录必须严格执行《煤矿测量规程》中的规定。
七、及时制作施工标定通知单和贯通通知单,并发放到位。
八、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交换图的填绘工作。
九、验收、填图准确及时,所有停头必须由副部长和测工两人进行验收。
十、完成1:1000、1:2000、1:5000图纸的填图工作。
十一、爱护仪器,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副部长及部长。
十二、收集整理有关地质构造、水文地质资料,作好储量的转入、转出、增减和注销工作。
十三、按规程编制储量及地质工作的各种台帐,并按标准化要求健全和完善各种资料和台帐及图纸。
十四、利用微机编制各种地质图件,及时为生产服务。
十五、负责各种相关地质资料的保管、使用、归档工作。
十六、负责收集各类原始资料,并定期填绘各类图纸、帐、卡。
十七、负责绘制剖面图,预报、通知单附图,打印地质文件等内业工作。
十八、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对新技术新规程的应用要努力学习和研究。
十九、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