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喷浆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掌握喷浆机性能,熟悉喷射工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二、工作前要检查巷道断面尺寸、中腰线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对作业区段内的电缆、管线、风筒及各种设备要完善保护、遮盖,并按规定将受喷面吹洗干净。
    三、喷浆前要检查输料管路有无漏风、跑料现象,风沙管路是否漏风、漏水,喷枪、照明、防尘设施是否完好可靠。
    四、初喷时必须敲帮问顶,清除浮岩活石,以确保安全作业,复喷的厚度和平整度要达到设计要求,表面无干斑、无流淌、有光泽。
    五、操作喷浆机先要进行试运转,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喷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风压和配水装置的调节。   
    六、正常作业时,喷头严禁对准人,喷头周围不得有其他人员,如喷浆机发生故障,严禁带电检修。
    七、作业人员必须穿戴好防尘口罩、手套、眼镜、雨衣等保护用具。
八、喷浆结束后,必须待存料喷完,按照先停电、后关风、最后关水的顺序停机,并按规定保养存放好喷浆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