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锚杆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掌握各种锚杆的性能和安装工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保证锚杆支护质量。
    二、工作前首先要敲帮问顶,处理浮岩活石,检查临时支护情况,确保安全作业。
    三、安装锚杆前,要认真检查锚杆眼位置、角度、深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发现不合格眼时要重新补打。   
    四、严禁撬弯杆体,禁止在托盘上垫木头、石块或多加托板、托盘要与巷道围岩表面接触严实,单体锚杆、螺帽要用力矩扳手拧紧,达到规定要求。
    五、安装锚杆时,要根据不同锚杆的性能和技术要求,严格执行安装规定和操作规程。
    六、锚杆安装完后,要进行全面检查,如有不合格锚杆,必须重新打眼,重新安装,尤其是螺母紧固的锚杆,在喷浆前发现托盘松动时必须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