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器材的领取、发放、退库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爆破器材的申请由取得爆破证、安全证的爆破员和安全员根据当班作业的实际使用量,如实申请炸药、雷管数量,在前一天下午5点半之前将用药计划上报项目部安质部和物资部。
2、爆破器材的领取必须由爆破员、安全员共同进行,缺一不可。安全员负责对爆破器材领用的监督,要将爆破器材安全运至当班作业面,保证爆破器材来源清、去向明、照章、按规操作使用。
3、爆破器材的领用,运送到施工现场的爆破器材,必须由爆破员、安全员、施工队负责人在领料单(工地负责人签字)上签字并做好登记,收回领料单归档备查。
4、送到现场的爆破器材要放在临时存放箱内,由物资员和现场安全员统一保管。爆破器材发放台帐按规定建立健全,一定要清楚,账物相符,不能改。同时对雷管的编号要清楚登记,切实做好炸药雷管监控工作。
5、对于当班未使用完的爆破材料,必须分类妥善保管,及时退还库房,严禁转交下班或私拿、私用、送给他人。
6、退库时,必须由当班爆破员和安全员共同进行,务必当面上交押运员。
7、退库时要建立严格的入库登记手续,要有保管员、押运员、安全员、爆破员签字,并及时汇报相关负责人,且有签字。
8、退库登记手续必须账目清楚,帐物相符。
9、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认真执行退还库制度,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