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为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水平,搞好安全生产,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创建文明工地,现将进入现场的安全措施进行交底。
        一、 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
        二、 施工现场杂物多,光脚、穿拖鞋、高跟鞋一律不准进入。
        三、 施工现场一切安全设施不要擅自拆改,防止因没有安全防护设施而发生的伤亡事故。
        四、 非本工种职工,禁止乱动、乱摸各类机械及电器设备,不要在起重机吊物下停留,以防止机械伤害,触线事故及物件打击事故。在楼层平台上卸料,禁止把头伸入井架内或在楼层平台上张望,严禁乘吊笼上下。
        五、 施工现场要注意车辆,不要钻到车辆下休息,防止车辆伤人。
        六、 注意楼内各种孔洞,上脚手架注意探头板、孔洞及周边保护,防止高处坠落。
        七、 高处作业严禁向下扔任何物品,防止砸伤下方人员。
        八、 进入施工现场禁止打闹,严禁酒后操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九、 脚手架堆放用料要按规定放置,砖不得超过三层码放,砂浆以槽满为止,不得另外堆放,以防负荷过重压倒架子或码砖过高架散伤人。
        十、 休息时不坐在护身栏上,防止人的重心不稳或栏杆断裂摔伤人。
        十一、 新砌的砖墙砂浆料还不结实,严禁在墙上行走。
        十二、 砌砖时不要站在墙体上掏井、划线查大角直度和清扫墙面。
        十三、 操作人员打砖要面向墙里,打砖要打在脚手板上,废砖要随时清除,防止蹬滑。严禁向下扔,避免砸伤人。
        十四、 施工现场应保持整洁卫生与宿舍内整洁一致,每天清扫。不准乱扔杂物,不准乱泼污水,不准乱倒垃圾,更不准随地大小便。
        十五、 施工现场应保持整洁卫生,工作时应做到活完料净脚下清,下班时整理好所有工具,不要乱扔乱放。
        十六、 听从指挥遵纪守法,特别要尊重当地群众文化习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