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区技术干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7日

1、配合项目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对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进行编制,负责技术交底。
2、负责现场作业的技术指导、监督检查。
3、对以下工作要重点进行控制
①监控量测工作安排,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项目总工程师。
②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法和技术参数。
③确定钻孔桩施钻及挖孔桩基础开挖施工顺序。
④脚手架、支架安装技术指导以及安装质量检查。
⑤模板工程安装技术指导及质量检查,负责模板工程支撑的计算,支撑搭设完毕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验收,拆除前要提出申请,确保拆模前混凝土强度满足要求。并配合专家对高支模方案进行论证,支撑搭设完毕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验收。
⑥对基坑、基槽开挖设置的安全边坡、支护技术要求、开挖深度、施工顺序按照方案进行检查,对基坑支护变形进行监测,并做好记录。
⑦对各类脚手架的基础强度、杆件间距、受力体系、荷载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检查,在使用中发现问题监督整改。
⑧对钢筋混凝土灌注桩的沉渣厚度、钢筋笼焊接、混凝土浇筑等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⑨对各分部、分项、检验批等工序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履行签字确认手续。
⑩对临近结构物的变形情况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