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别的安全会

作者:叶小明 韩凯祖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8日

12月30日,安源轧钢厂准备车间综合班召开了2014年度最后一场安全会。过了这天,老班长黄汉叶就退休了,同事们都自发的提前来到班组休息室,再一次集体分享黄汉叶的“安全经”,并也为他开一个简单的欢送会。

黄汉叶,安源轧钢厂小有名气的“土工程师”,不但技术出众,安全方面也颇有心得,他在“三不伤害”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只要看到别的员工有违章行为或征兆,他都马上提醒当事人注意安全。在平时的班组安全会上,他都要结合自己的实践总结几点安全经验。

  谈到安全,综合班的成员都深有感触。有个因安全违章被黄汉叶严厉批评多次的同事深情地说:“黄师傅,说实话我在心里曾经恨过你,但是现在我很佩服你,感谢你,看到你工作一辈子能安安全全的退休,这便是最大安全。请黄师傅放心,今后我们一定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即将离去,面对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黄汉叶回忆起几十年来的工作,深感安全来之不易。安全不仅要我们练好基本功,更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安全也没有后悔药,一个疏忽、一次违章就可能造成我们终身的遗憾。

  黄班长安全退休了,但他的安全意识却在班员们心中扎下了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