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王爱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1日

 为保证秋季农机安全生产,赣榆区农业机械管理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早布置、早落实,认真做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秋季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区农机局成立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的监督管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向广大农机手和农民群众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致广大农机驾驶人一封信、播放安全宣传片、利用平安农机通发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积极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区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分成3个组,深入全区各镇村农机作业第一线,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机具的安全管理,与公安交警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查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限期整改,落实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