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的岗位我作主 尽职尽心保安全

作者:宋骏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8日

作为一名铆工,已工作十九载,从曾经的莽撞少年到年近不惑,见证了净化总厂蓬勃的发展史,理解了石油工业之于国家的光荣使命。其间也学习和传达了许许多多关于违章作业,违规施工造成的安全事故,面对鲜活的生命黯然离去,面对巨额的财产损失,面对环境的重大破坏,谁不扼腕。
曾经的我也有惨痛的经历,公司的9•26事故于今让我心有余悸,也就从那天起,我彻底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现在作为副班长的我,要负责班组日常生产的安排施工工作,几年来,在领导的督促下,每交待一项工作,必须交待安全注意事项。为此我必须记住每台设备号位结构特点,工作介质,介质危害及可能祸及程度,如何避免等,并对工作难度事前加以评估,根据人员特点合理搭配,做好了以上工作,使班组近年来在日常保运或大、中修中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操作技能是保证安全的前提,面对今年的六名退伍军人的加入,新工培训是当务之急,面对总厂“8+2”计划,能否让六名新工尽快顶岗,不仅关系本班人员的调配休整,更关系到班组发展计划,我们从安全重要性入手,以技能培训为切入点,贯彻“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理念,给新工以机会,在有经验师傅督护下,让新工大胆操作发挥自主想象力,并肯定其创造力,在短短十个月时间,使每位新工均具备相当的实际操作能力。也让新工在“五型班组”创建活动中成为重要环节。
小流汇聚,以成江河,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从思想上安全,行为才能安全,也只有每个人安全,班组才能安全,公司安全,社会安全。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我们在“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承诺书上挥毫签下大名的时候,也就签下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愿我们在安全道路越走越平坦,越走越宽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