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给安全事故留隐患

作者:袁亚辉 金炜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最近互联网上一段视频受到网友们的热议:在某高速公路上,一位女乘客在应急车道上随意停车休息,却被飞来的一个轮胎重重砸中,不仅将她推下护栏滚下护坡,还造成三根肋骨折断。躺在病床上的她,其痛苦情景难以言表。
    高速公路为何有飞奔轮胎呢?经视频回放才知道:原来是一辆货车车轮螺丝松动,后车轮逐渐和货车分离。造成意外发生。货车司机出车前不认真检查,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然而受伤的女乘客的随意下车,更为自己受伤埋下了安全隐患。
    由此联想到铁路运输的日常作业,每一次设备检修,每一次班组互检,每一次换装施工,都直接影响着安全生产,都影响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紧固好每一个螺丝;调整好每一个“缺口”;检查好每一个“电流”。决不能像那个粗心司机,轮胎螺丝严重松脱却没察觉。
    同时还要吸取受伤女乘客的教训:上道检修作业,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三个不能”人身安全防护制度,认真执行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给事故埋下导火索,在不伤害他人的同时,更要防止不被他人伤害。
    每一名铁路工作者都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以警钟长鸣、永不松懈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运输安全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薄弱点,不小看任何一个安全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斗志,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才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期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