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坚守安全之红线 当好群众守卫者

作者:付晓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9日

牢牢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态势。

一是严守底线,强化红线意识。持续深化“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的发展观,树立“杜绝带血GDP”的政绩观,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县域发展的关系、速度与质量和效应的关系,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时刻牢记“人命关天,安全在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自觉提高坚守“红线”的能力。

二是防治并举,搞好两项行动。持续深化隐患排查与打非治违活动,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监管的常态化、动态化、无缝化。以打击非法采矿为重点,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铲除威胁安全生产的“毒瘤”。严格安全生产“三同时”准入,凡是未按规定办理安全生产准入手续的,不得立项、不得开工、不得生产。及时查纠企业“三违”“三超”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建设秩序,实现一切生产经营活动都依法依规进行。

三是规范管理,夯实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领导责任、分管干部直接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以建设安全发展型企业为目标,以安全质量标准化为手段,通过企业自律、政府引导、部门监管、社会推动,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依法依规生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最大限度减少和防范事故发生。

四是着眼长远,加强宣传教育。突出教育培训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始终把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放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实现全县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班组长力争实现100%持证上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的不安全行为。

五是防患未然,完善应急机制。以制定科学的应急救援预案为核心,督促企业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储备应急救援物资,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使应急救援力量始终处于备战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