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举措推动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今年以来,董矿分公司以“四个推进”为抓手,促进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推进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抓好现场管理,做到管理人员与职工同上同下,让领导干部深入井下抓安全、抓生产、抓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解决问题在井下、工作重点在现场,同时,对领导现场代班“定时间、定地点、定次数、定任务、定责任、定监督”,让干部融入到一线,把权力下放到一线,增强了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管理水平,实现了安全管理“零距离”。
  推进安监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安检员在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制止“三违”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和明确了安监员的工作责任,并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形成有效的制约激励机制,积极开展了“安检员奖优评差考核”活动,打造了一支“敢管、善管、能管、会管”的安监队伍,另外,在打造专业队伍基础上,喊出了“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安监员”的口号,让职工也参与到安监工作中去,干好本职不误抓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同时跟踪安监员的工作情况,使基层安全监督真正到位,不留死角死面,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推进区队班组建设。健全了区队班工长安全管理制度,制订了考核细则,积极在提高班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在积极开展了“优秀班组”、“班组劳动竞赛”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安全无事故、职工无“三违”为主题的“三无”班组竞赛评比等活动。实行轮流值日班长奖励制度,让职工体验一回当“班长”的滋味,有效调动了职工们的工作积极性。各基层区队创新开展了区队班组建设活动,在班组中评选明星职工、技术能手,区队和班组分别予以奖励。同时,把选拔、考核班工长作为强化班组管理的重要手段,各班组积极创新形式,班组是互相竞争,职工们是你追我赶,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
   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以“零事故、零三违、零隐患”为目标,以治理大隐患、防范大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坚持每月定期召开隐患排查分析会,建章立卡,明确责任人、整改人和整改期限,做到了无空白、无遗漏,闭合管理。把隐患排查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让职工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安全管理、节支降耗、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坚持念好“查、防、包、抓、改”现场安全五字经,做到了对不安全因素“发现得快、控制得住、排查得早、解决得好”,把隐患排查机制落到了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