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依法从严治企 才保企业安全

作者:贾振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9日

 依法从严治企意义重大,实践证明只有依法从严治企,稳定社会情绪,和谐内部环境,才能加快国企发展建设步伐,保障安全生产。 笔者长年工作在基层,对依法从严治企有着几点领会。

   一是依法从严治企是全员参予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从严治企首先员工要树立“企业就是我的家”的信念,积极查找本企业和自身的不足,对问题坚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次要在社会人群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不移的维护本企业形象。更不要为一点点蝇头小利而与社会不良分子相护勾结,损害大局利益。也不要因与领导者个人间的私怨而向社会人群传播所谓内部消息,损害企业的整体形象。

   二是依法从严治企是每一名员工的义务,不是领导班子几个人的问题。这就要求全体员工切不可养成“撒手掌柜”作风,认为企业的名誉和兴衰与自己无关。要做到依法、依规认真监督本企业、本部门,及时查找问题并通过正当途径向上级汇报。在社会日常活动中要逐渐养成我是企业的调查员和宣传员意识,对于社会上对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要极时反馈给本企业管理部门,并协助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三是要通过依法从严治企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使其能够适应新形式的转变。不但要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更要及时总结出服务社会,保障保证员工和设备安全的新方法。

   努力查找不足,严格约束自我,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予依法从严治企工作中来,积极做好国企对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宣传,必将迎来国企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