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企业文化理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煤矿企业文化理念
企业共同愿景:协调发展  和谐富裕
企业核心理念:为社会尽责  为企业尽力  为家庭尽心企业战略目标:建一流企业 创一流管理 做一流服务 争一流效益
企业精神:拼搏创优  追求卓越
企业作风:敬业  奉献  创新  高效
管理理念:以诚信立矿  以科技兴矿  以制度管矿  以文化治矿
以人才保矿  以和谐系矿
标准理念:事事有标准  处处有标准 时时有标准  人人有标准
工作理念:精细  精益  精准  精确  精美
经营理念:以变应变  贵在创效
质量理念: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命根子
成本理念:投入精当  控制精细
服务理念:真诚服务  传递真情
市场理念:诚信赢得商机  市场源于品质
营销理念:诚实守信  合作共赢
安全理念:无危为安  无缺则全
安全目标:让事故远离顺源矿  让安全之花时时绽放培训理念:培训是企业最有效的投资  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
人才理念:人尽其能  各展其才
廉洁核心理念:干净做事  清白做人
廉洁从业理念:自律是宝  他律是爱  律他是责
推进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的必要性
煤矿安全问题成为全国上下关注的重点焦点,是由于煤

煤炭地理位置较为特殊。

煤矿工作环境十分复杂。
  煤矿生活环境比较偏僻。煤炭资源一般在大山深处,决定了矿工要远离都市工作,甚至在穷乡僻壤生活。如重煤集团松藻矿、贵州一些矿井等。
  煤矿安全要求相对更高。煤矿特殊环境决定了对安全要求要更高些、更严格些。
  由此可见,煤矿的特殊性决定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应突出管理制度化、科学化和职工行为规范化、习惯化,以确保煤矿长治久安,而安全文化正好可以担当这一重

  推进煤矿安全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
建设企业安全文化,就是要在企业普及正确的安全心态、规范的安全行为、特有的安全管理文化,包括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心态和行为培养等。只有高水平的全员安全素质和企业整体安全素质,才能充分保障职工安全与企业健康发展。煤矿安全文化的主体是职工,安全文化素质、安全观念、安全行为等都离不开人的因素。

  推进煤矿安全文化建设要培养良好的安全心态


  安全思想教育对象要广。


  安全思想教育力度要大。

  安全思想教育形式要多。煤矿安全知识教育不仅要充分利用报告会、学习班、宣传栏、竞赛活动等手段,还要通过安全生产作业培训、安全生产技术知识培训、寓教育于乐的文体活动来完成对职工的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