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矿山安全健康局展示新型井下逃生装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6日

 美国矿山安全健康局近日在其“审批认证中心”首次展示了一种名为“Great Escape”的新型救援装置,帮助井下矿工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安全逃生。

  美国矿山安全健康局局长理查德•斯蒂克勒说,这种紧急逃生管道由矿山安全健康局技术支持处研发,具有井下避难室和自供氧自救器的双重优点,矿工经过简单培训即会使用。

  矿山安全健康局展示的逃生管道由直径42英寸的钢筋混凝土管道构建组成,沿管道设有一些入口;在管道各个入口处和端盖上装有门和通气孔。在井下安装时,可采用直径小于42英寸的混凝土管道,按照井巷布置,将各工作区与太平井联结起来直通地面。

  逃生管道内可以装备通讯和追踪设施,采用蓄电池驱动的人车将矿工运至地面。地面的压风机通过一个与逃生管道直接相联的钻孔向管道输送新鲜空气,满足管道内对新鲜空气的需求,并使矿工无需花费时间来佩戴自供养自救器。

  混凝土管道经久耐用,可以确保通讯和追踪系统正常工作,且管道壁内的钢筋还可以作为中频通讯系统的天线。

  下一步,矿山安全健康局将对有关方面对逃生管道的反馈意见进行评估,继续对样机进行试验并进行总体改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