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石化安庆化肥部推行“ 闭环式”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7日

        近段时间, 在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化肥部安全学习会上, 每学完一份安全文件, 职工们就会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和各自的工作经历, 谈谈自已时安全的认识, 提出安全管理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这种“ 互动式” 的安全学习确实起作用。这是化肥部推行“ 闭环式”安全管理带来的变化。针对装置生产特点和新的管理结构, 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加大安全管理力度, 摸索更有效的安全管理新途径。要求安全管理以实效为目的, 杜绝走形式要端正作风, 力戒好人主义要敢抓敢管, 真抓实干并且要把安全工作当作一项规范化的日常性工作来做。从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生产基础、打牢生产管理基本功个方面入手, 推行“ 闭环式”安全管理新模式, 其核心就是“ 投入一执行一消缺一完善” 的闭路循环管理系统, 其实际效用要在每一次的循环中得到显现。
        在职工队伍建设方面, 立足于‘ , 个提高”开展具体的工作即提高安全知识、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
        在管理基本功锻炼方面, 要求从领导自身做起, 形成以部领导为中心的“ 辐射式”安全管理领导经常组织带领专业组成员分组付合成、尿素、水汽套装置进行综合性、“ 地毯式” 的交又检查, 推动安全管理上台阶。还多次召开会议和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拓展安全管理的广度, 挖掘安全管理的深度在广度方面, 将安全工作从作业面向每一个工作细节延伸, 将安全意识从之内向之外延伸, 在深度方面, 通过不断提高整体责任心和安全意识, 形成反“ 三违” 、抵制“ 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 的工作氛围
        在夯实生产基拙方面, 以优化平稳生产为中心,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换岗学习等活动提高职工的技能各专业组以各种有效的形式加大工艺、设备及安全管理和监督的力度, 部领导每天参加大轮班交接班会议, 全天候监督、指导生产, 形成道安全生产“ 屏障” 。
        切实有效的安全管理极大地促进带动了安全生产, 截止到目前, 安庆化肥装置已实现安稳优连运, 并且于月份喜获一年度“ 安徽省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称号, 还被省经贸委推荐为“ 2001-2002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