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确保经营安全 冬防保温全覆盖

作者:左正喜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7日

 随着霜冻天气的到来,铜陵石油根据冬季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特点,重点从经营安全、物资供应、设备排查等方面着手,让要害部位和关键设备安全过冬,确保经营安全顺利。

  为保障冬防保温工作的顺利开展,铜陵石油成立冬防保温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分工协作。商客、零管、物流部门对配送油罐车辆、加油机及气、水、电、空调、油库管线、用电线路、发货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整改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零管部和商客部分别提前与加油站和客户联系,保证冬季用油的正常供给及油品标号满足客户要求。安全和基建部门统筹物资采购,保障劳保物资及时供应到位。经理办牵头为各生产生活部门配齐取暖设备设施,确保正常保暖。各部门加强对运营车辆、空调、电暖器等取暖设施全面检查保养,确保设施完好。

  在确保取暖设施到位完好的同时,该公司加强了对油罐配送车、发货台、码头趸船管道等重点设备设施的冬防保温工作,有序更换适合冬季环境使用的燃油、润滑油、防冻液、清洗液等,逐台检测车辆、柴油发电机的防冻液,及时更换符合要求的防冻液。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品各环节一人全程负责制度和拍照规定的检查落实。加强运营车辆管理,严格落实车辆“三检”制度,配齐冬季应急物资,落实各项防御驾驶措施。加强加油站和油库现场施工作业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冬季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作业程序。抓好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等工作,尤其是落实好危险品库的防火、防爆、防中毒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已在10月份便提前做好了冬季设备整修工作。

  冬防保温工作的提早准备和扎实开展,使经营队伍能够从容应对寒冬,有效保障寒冬天气里的经营安全平稳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