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里的“检讨会”

作者:杜静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1日

“这个月是安全生产月,为了大家能够平平安安上班来,快快乐乐回家去,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我们今天开展安全讨论会”利用上班间隙时间,天富南热电化运三班班长彭向荣先讲话了。“谁先说”“我先说吧”刚刚工作一年的新员工摆玉芬抢着说道。

  “记得一年前刚刚工作,我嫌工作帽把我的发型压变形,不情愿地轻轻扣在头上,没有系安全带,谁知道打扫卫生弯腰时帽子掉了,我的头和大阀门来了个亲密接触,顿时起了大包,虽说不严重,但是,让我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摆玉芬说完,值班员张竹梅抢着说到“记得我工作的时候,巡回设备,一没注意,我的脚漏进了格栅板,被钢筋卡住了,突出带尖的部分划破了我的脚踝,如果当时我穿了劳保鞋就不会扎伤了”

  “该我说了”早已经等不及的王凯高高举着手,“记得有一次,班长让我对A中间泵盘车检查,可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没注意看设备标示,错把1号中间看成了A中间泵,进行了盘车。后来,彭班长狠狠地训了我,现在想想自己也后怕,1号中间泵可是在连锁状态,如果当时突然启动,估计我的整只手都要被绞进去。”

  还有我,还有我,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这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讨论会,变成了“检讨会”,大家各自检讨着自己的小错误,并总结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