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标准化从班组做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0日

   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班组是一个企业的基础,也是一个企业的根基,企业的管理要从班组抓起,安全管理标准化同样应该从班组做起。2月24日到2月28日,我公司邀请上海普宏公司的王为虎老师到我公司继续开展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的工作;同时,请他对我公司的班组长进行了安全管理标准化培训,加强班组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公司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的进程。
   加强班组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是提升厂安全业绩,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的关键和基础,安全管理标准化理应从班组做起。首先,班组是厂内部基本的生产作业单位和管理组织,是加强厂安全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其次,公司和厂有关的安全生产的方针、目标、标准、规范和其他规章制度等最终都要在班组里落实。再次,厂生产管理中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控制措施,都要依靠班组长带领全体组织员工来具体实施,工艺设备和装置都需要由班组员工去正确操作和维护,整个厂要靠班组来维持正常运行。更重要的是,厂内绝大部分安全事件和事故都发生在班组。因此,班组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企业缺少好的班组管理,就缺少了茁壮成长的根基,企业的发展要从根本做起,要从班组做起;同样,安全管理标准化更应从班组做起,从基础做起。这样才可以为我公司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基础,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动力。
                                   新华(制药)寿光有限公司
                                     安全环保部   张安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