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监督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0日

1、积极协助班组长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及公司(厂)安全生产、劳动保护规章制度,配合班组长抓好安全标准化班组建设。
2、督促和协助班组长对班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开展日常班组安全学习和周五职工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
3、在生产过程中,协助班组长查找安全隐患,并及时督促整改。对于班组处理不了的隐患要及时上报车间,由车间组织整改处理;车间处理不了的隐患要采取临时防范措施并上报相关室协调整改。
4、参与制订、修订、完善各项班组、岗位安全制度、规程;负责监督、检查本班组职工安全标准化作业情况,督促本班组职工严格按规定佩带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5、发现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有权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对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发现事故隐患并可能危及职工生命安全时,有权向班组长和现场管理人员要求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在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的同时,及时向班组长、车间或厂安全环保室、工会反映情况。
6、班组发生伤亡事故,迅速协助班组长组织抢险和参与急救,协助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车间或厂安全环保室和工会。有权参与本班组事故调查,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建议。
7、因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坚持原则而受到打击报复,有权向车间或厂工会反映情况,车间和厂工会必须进行认真调查,并责成车间及有关室进行严肃处理。
8、班组安全监督员必须佩戴统一标志上岗。认真填写《班组安全监督员工作手册》,每月对班组安全监督工作进行小结,以月报形式上报车间。
9、班组安全监督员要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及公司、厂安全生产、劳动保护规章制度的学习,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监督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