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前会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0日

第一条 为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规范班组班前会程序,提高班前会质量,实现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化、法制化,根据《**集团有限公司规范车间、班组安全管理模式指导意见》金集发【2009】95号文件,特制定**班班前会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车间**班。
第三条 **班作息时间 :六小时工作制(时间为上午7:30--13:00)
第四条 班前会要求:
1、班组参加排班的全体人员提前穿戴齐全劳保用品,衣着整齐,规范,按班前会时间要求到排班室参加班前会,坐姿端正,精神饱满。
2、当班员工上岗前必须参加班前会,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班前会的人员,必须提前向班长请假。
3、参加班前会人员提前将电话调至振动或静音状态,不得在排班时随意拨打或接听电话。
4、当班员工在参加班前会时,认真听取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发言,不得交头接耳、大声喧哗,不得随意打断班长(主操作手)讲话。
5、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在排班时讲话要宏亮有力,注意语气,礼貌用语,以激励为主,不得随意批评,责骂员工。
6、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在排班时必须做好排班记录。
7、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因故不在班组时,可指派其他人员代为排班。
第五条 班前会内容
(一)班前礼仪
1、问好。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向大家问好,职工答“好,好,好”,齐声击掌“123、123、1234567”,声音洪亮、动作整齐。
2、点名。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根据考勤表点名,点名时职工起立并答“到”,对安全准入五项内容(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劳保用品穿戴、安全规程掌握、特种作业持证上岗)进行确认,动作熟练、规范、标准。
3、排查。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排查确认当班职工有无班前饮酒、身体不适或思想情绪低落现象,抽查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对薄弱人员进行特别安全交代。
(二)安全宣教
1、分工。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布置当班生产计划任务,根据任务分工,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关键岗位(平台吊岗位)安全防范重点。涉及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必须按车间相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2、确认。参加班前会员工以逐一签字形式进行安全责任确认。
3、学习。班长(副班长、主操作手)简要传达上级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最新精神,讲解“每日安全一题”学习内容,职工在本人安全学习笔记本上做好笔记。
4、宣誓。全班人员起立,举起右拳进行安全宣誓,精神饱满,声音整齐洪亮(誓词:“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遵章守纪、自律自控、做安全人。
第六条 考核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将按《**班安全绩效考核细则》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绩效考核。
1、无故不参加班前会者;
2、不按规定正确穿戴劳保用品者;
3、班前会迟到、早退者;
4、不遵守班前会纪律者;
第七条 本办法如与厂、车间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相抵触的,遵照厂、车间相关管理制度、办法执行。
第八条 本办法由***车间**班班委会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