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醒与制止班组长“违章指挥”

作者:宋国柱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6日

  在日常的工作中,班组长违章指挥问题时常存在在班组的工作中,而正是由于班组长们的违章指挥,往往会酿成大事故。在我们单位就发生过因班组长违章指挥而酿成的一起两名工友,包括班组长本人在内的被列车撞上致死的事故。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规定不在封锁时间内不得使用小型养路机具,可这名班组长却违章指挥使用,由于使用的机具影响视听,当日在来车时作业人员没有听到发现来车人的呼喊,从而造成了两名作业人员被撞身亡的事故。事故的发生如果作业人员能提醒和制止班组长的违章指挥,那么事故就不会发生。

   所以说要规避班组长的“违章指挥”,就要做到提醒与制止并用的方法来制止班组长的“违章指挥”,来确保安全生产,也就是说当班组长违章指挥时,首先要提醒班组长这样做会带来的危害,使其自觉的停止违章指挥的行为。如果提醒收不到效果,就要去制止,制止也收不到效果时,千万不要依从,要用不作业的行动来强加制止,只有这样才能使班组长的“违章指挥”的毛病改掉,只有这样我们的自身安全才能得到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