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国外及台湾地区特种行业安全法规概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05日


    三、船舶安全法

    从了解到的国外船舶安全法和海上交通安全法来看,虽然各有侧重,其宗旨都是保证“船舶在海上航行”的安全性。现以韩国的有关法规为例作一简要介绍。

    《船舶安全法》主要内容为:应具备的设施,满载吃水线的标示,无线电信设施,船

    舶安全,制造检查,检查机关,船舶检查官,检查证书生效及有效期,现场检查,申报及船舶的管理,罚则,罚则适用等共24项条款。

    《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为:宗旨,用语定义,适用范围,海上安全管理(即航行辅助设施的设置及管理),海上安全教育,训练的实施,船舶的安全措施,发生海难时的措施,作业的监督,海上交通管理(即警戒)安全速度,冲突的危险,避免冲突的动作,狭窄水路管理,通航法,灯火及形象物,音响信号和发光信号,特定海域的设定及管理,罚则等共五章56条。

    四、交通安全法

    以韩国交通安全法为例,介绍国外交通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韩国交通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韩国交通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有:政府的政策,地方自治团体的政策,车辆制造者义务,车辆使用者的义务,交通安全管理者的资格和义务,车辆驾驶员的义务,步行者的义务,交通安全政策审议委员会,交通安全基本计划,交通环境的治理,危险物品安全运输,紧急时的求助体制,交通安全拉技的报告,权限的委任,罚则等。此外,由该国总统签署命令,颁布交通安全法的实施细则。

    除上述四种特殊行业安全法规外,还收集到一些如铁道法、港湾法、船舶法等。因这些法规者是本待业的综合性法规,有关安全的条款设有形式独立的章节,在此不作一一介绍。

    第四节 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安全法规情况概述

    在前面章节中,我们曾讨论到,工业安全法规的产生、发展和不断完善,始终是伴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而实现的,发达国家经济发展起步早,速度快,水平高,为满足这种状态的需求制定出有关工业安全法规。而这些法规的实施,控制了事故发生,避免了人身与财产的损失,提高了生产效率,反过来又促进经济的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