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为什么要对女职工进行特殊保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女职工是我国劳动大军中的重要成员。由于女职工具有和男职工不同的身体结构和生理特点,体力一般比男职工差,特别是女职工在“五期”有特殊的生理变化现象,所以女职工对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有毒有害因素一般比男职工敏感性强,如对一些毒物特别是脂溶性毒物女性吸收力高于男性,另外高噪音环境、剧烈振动、放射性物质等都能对女性生殖器和生殖机能产生有害影响,因此要做好和加强女职工的特殊保护工作,避免和减少劳动生产过程给女职工带来的危害,更好地发挥女职工的生力军作用。

女职工在参加社会生产劳动的同时,还承担孕育后代的重要使命,所以对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关系到下一代人口素质。在工作中如果不重视劳动保护,不但损害女职工的健康,而且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如持久的立位兼负重作业,使腹压增高,骨盆肌肉、韧带松驰,引起子宫脱垂;未成年女工持久立位作业或步行,并伴有重体力劳动时,将影响骨盆的正常发育,引起骨盆狭窄或发生扁平骨盆;有些毒物可引起月经障碍,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引起流产、早产、死胎等;处于哺乳期女工,某些毒物进入体内后,可随乳汁分泌排出,以致婴儿发育不良,患病率增加等。因此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关系到我国下一代人口素质,是优生优育的重要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