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举行HSE管理体系实施周年业绩发布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2003年4月18日,广州分公司举行了“HSE管理体系实施周年业绩发布会”。分公司徐钢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局、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环保局、黄埔区人大等部门的领导,广州分公司周边社区代表以及广东地区的10家新闻媒体记者详细汇报了分公司实施HSE体系管理的主要做法和所取得的主要业绩。

广州分公司实施HSE管理体系一年来,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基本实现了2002年4月19日在实施HSE管理体系时做出的承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HSE业绩。分公司在实施HSE管理体系过程中,坚持以“实用、有效”为出发点,分层次、分步骤、由点到面,注重将HSE管理体系与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结合,运用到生产装置设备检修、大修、扩建等风险较高的生产活动中去,对生产活动中的各种风险进行全过程的预防和控制。克服传统体系建立过程所存在的表面化、形式化和教条化的弊端;抓住HSE管理的核心,一切工作的基础起始于风险评价,全员参与识别和评估与生产经营活动等有关的危害和影响,危害识别风险评价的方法已逐步为员工所理解、接受和应用,逐步从根源上消除或降低风险,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

HSE管理体系实施一年来,分公司未发生一起上报集团公司的事故,职工月均千人负伤率为0.018,低于股份公司下达的小于0.035的指标。2002年,分公司连续获得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广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光荣称号。由于加大了环保的投入力度,去年分公司全年没有发生重大污染事故和扰民事件。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局副局长孟庆鹏宣读了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局局长李振杰和原任局长翟齐发来的贺信。孟副局长对广州分公司实施HSE管理一周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对分公司2003年炼油东区、化工区大修改改期间一例轻伤事故都没发生给予肯定,认为广州分公司实施HSE管理体系的做法值得中国石化各企业学习效仿。他希望广州分公司继续深化HSE管理体系的运作,根据HSE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原则,逐步完成从“经验型”和“事后型”的管理向系统化的预防管理机制的转变。

甘家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