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水工班组安全生产教育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6日

1. 每个人都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项目部的各种规章制度。
2. 患皮肤病、眼结膜病以及对沥青严重敏感的工人,不得从事防水工作。
3. 装缷、搬运、熬制、铺涂防水油膏,必须使用规定的防护用品,皮肤不得外露。
4. 溶化桶装防水油膏,先将桶盖和气眼全部打开,用铁条串通后,方准烘烤,并经常疏通放油孔和气眼。严禁火焰与油直接接触。
5. 熬制防水油膏地点不得设在电线的垂直下方,一般应距建筑物25米,锅与烟囱的距离应大于80厘米,火口与锅边,应有高70厘米的隔离设施。临时堆放防水油膏、燃料的场地,离锅不小于5米。
6. 熬油前,应清除锅内杂质和积水。
7. 熬油必须由有经验的工人看守,要随时测量控制油温,熬油量不得超过油锅容量的四份之三,下料应慢慢溜放,严禁大块投放。下班熄火,盖好锅盖。
8. 锅内防水油膏着火,应立即用铁盖盖住,停止鼓风,封闭炉门,熄灭炉火,并严禁在燃烧的防水油膏中浇水,应用干砂,1211干粉灭火器灭火。
9. 配制冷底子油,下料应分批、少量、缓慢,不停搅拌,不得超过锅容量的二分之一,温度不得超过80度,并严禁烟火。
10. 装运防水油膏的勺、桶、壶等工具,不得用锡焊。盛油量不得超过容器的三分之二。肩挑或用手推车,道路要平坦,绳具要牢固。吊运时垂直下方不得有人。
11. 屋面铺贴卷材,四周应设置1.2m高围栏,靠近屋面四周沿应侧身操作。
12. 在地下室、基础、池壁、管道、容器内等处进行有毒、有害的涂料防水作业,应定时轮换间歇,通风换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