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工安全操作规程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 加工石料前,应对所使用的工具进行检查,如大锤、手锤的锤柄及锤头连接等牢固情况。打锤不能站在扶锲的对面方向,扶锲应用铅丝栓扶或用夹具夹扶,不得用于手直接扶锲。钢锲和钢钎要经常盘头,以免在使用时毛刺飞崩伤人。
2、 放运大块石时,防止挤人,下边人员必须闪开后方可撬放操作,较大的块石多人撬放时,必须有专人喊号,动作一致,坡度较陡时,应栓紧安全绳。
3、 搬运块石时应先检查块石有无折裂现象,必要时要用锤打断后,再行搬运。搬运石料要拿稳放牢,绳索工具要牢固,两人抬运,应互相配合,动作一致,用车子或筐送,不要装得太满,防止滚落伤人。往坑槽运石料,应用溜槽或吊运,下方不准有人。
4、 垂直运输的吊笼、吊斗、小推车、绳索必须牢固。吊运不准超载,装料不得出斗。
5、 脚手架上堆入石料每平方米不得超过270kg,在脚手架上砌石,不得使用大锤,修整石块时要戴防护镜,不准两人对面操作。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上的石渣碎片清扫干净,严格执行“工完场清”制度。
6、 小车运料,两部车之间应保持安全距离,平路行驶至少保持2m,下坡时最少要有10m间距。块石装车必须插紧,并不得过高,推车人的手不得入车槽。手推车向坑槽内倒料,下方不得有人,槽边应设挡掩,不准松手撒把。
7、 砌筑石块墙,不准站在墙上操作。砌高在1.2m以上时,应搭脚手架并设护栏。脚手架下不准有人操作和停留。砌石使用的工具应放在稳妥的地方,砍石应面向墙面,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和石墙上的碎石、灰浆清扫干净,防止掉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