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工安全教育登记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4日

 

安全教育登记表
 
 
 
 
        时间:   年 月 日
工程项目:
 
 
 
 
 
记录表号:
 
 
 
 
 
班组
钢筋工
人数
 
班组长
 
为了安全生产,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遵守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戴好符合国家安全要求的安全帽。高处作业、外架上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外架上作业要穿防滑鞋,用电找电工、严禁私拉乱接和打架斗殴,保证自身安全。严禁带病上班和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员在外架上作业。严禁破坏安全设施,严禁高处抛物。要保证作业人员的安全还要做到以下要求:
1:凡参与工程钢筋制作安装的工人必须严格遵守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上班时必须正确佩带安全帽、临边作业拴好安全带、焊工操作时应佩带防护面罩、绝缘手套。禁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2:钢筋制作时使用的各种机械设备,防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每台设备应作保护接零,同时安装漏电保护器、空开,有专用的开关箱。          
3:做好钢筋制作房处的电源线路保护工作,开关箱内不得搁放杂物.下班时应拉闸断电上锁。
4:材料调运方面:① 作业工人应配合塔吊司机、指挥工,对整捆钢材调运时不能超出塔吊最大起重范围之内。② 吊运较小规格的钢筋时应装入料斗内吊运,但必须装码稳固可靠防止掉落伤人。③ 吊运较大规格的成品钢筋时,必须使用两根钢丝绳,同时绑捆牢靠。④ 材料码放的位置必须牢固,离边坡(临边)的距离不得小于1米,堆放高度不安超过1米。⑤ 吊运材料时必须有专业指挥工在场指挥。
5:钢筋绑扎安装方面:①绑扎3米以下的柱子钢筋时应使用马凳、绑扎3米以上的应搭设牢固的操作平台“禁止用木方、钢管等材料插入柱子箍筋上,人站在上面操作”。② 在无外架防护的情况下不得进行边梁、边柱钢筋的绑扎。    ③吊运到板上的钢筋必须分散堆放。④在主体施工阶段,“禁止将钢筋搁放在外架钢管上”防止掉落伤人。⑤不得损坏、拆除外架防护安全网 、连接扣件等其他安全防护设施。
6:安全用电方面:① 班组必须设置专业的维护电工负责二级箱以下的临电安装、拆除和日常维护工作,“禁止非电工安装,拆除电源线路”。② 电焊机的一次线长度不得大于3米,二次线长度不得大于30米(不得有接头),焊机进线、出线必须压接牢固,该处必须有绝缘防护装置,焊剂必须有防护措施,雷雨天气不得进行焊接作业.③ 宿舍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不得使用电饭锅等电器设备。
7:文明施工方面:①钢筋房的任何材料必须分规格堆码整齐,废料等到垃圾必须每天清理到指定地点存放,保持场内干净、整洁。② 现场绑扎后剩余的材料必须及时清理回收,“禁止随地搁放”。③工人操作时应穿戴整洁,戴好安全帽、脚穿防滑鞋不得赤身操作④ 宿舍区域的卫生必须每天打扫,宿舍内无异味、用品“五线一方”。吃剩的饭菜必须到入党垃圾桶内“禁止乱倒乱扔”。⑤ 班组长应做好劳动纪律教育,“禁止现场打架、偷盗等事件发生”。
补充交底内容:
参加人员(代表)签字:
主持人:
 
 
 
安全员:
 
 
注:本表一式二份,公司生产安全部一份,项目安全员存一份(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