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窗安装施工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8日

1. 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好劳动防护用具,遵守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
2. 悬空作业除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并必须视具体情况,配置防护网、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
3.悬空作业所用的脚手板、吊篮、平台等设施,均须经过技术鉴定或检证方可使用。
4.悬空进行门窗作业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①安装门、窗,油漆及安装玻璃时,严禁操作人员站在樘子、阳台栏板上操作。门窗临时固定,封堵材料未达到强度,以及电焊时,严禁受拉门、窗攀登。
②在高处外墙安装门、窗,无外脚手架时,应张挂安全网。无安全网时,操作人员应系好安全带,其保险钩应持在操作人员上方的可靠物件上。
③进行各项窗口作业时,操作人员的重心应位于室内,不得在窗台上站立,必要时应系好安全带操作。
5.安装上层窗扇,不要向下乱扔东西,工作时注意脚要踩稳,不要向下看。
6.搬运门窗时应轻放,不得使用木料穿入框内吊运至操作位置。
7.门窗不得平放,应该竖立,其竖立坡度不大于20度,并不准人字形堆放。
8.不准脚踩窗扇芯子,或在窗扇芯子放置脚手板或悬吊重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