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永城市供电公司重视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8日

多年来,河南省永城市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重视职工和群众的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了电网安全生产可靠运行,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创造了长周期、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稳步提高。

为加强广大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公司上下叫响“三个口号”,即“安全同吃饭一样重要”、“安全同生命一样宝贵”、“没有安全便没有饭碗”,全公司形成了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加大在职员工的培训力度,该公司每年编辑年度安规培训计划,按照计划对各工种分期分批进行轮训,并每年进行一次全员安规考试,凡考试不及格者,下岗学习,直至考试合格方能上岗。该公司要求,员工上岗作业必须持证。对特殊工种人员、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工作票签发人坚持每年两次培训和考试,同时对新进人员要求必须参加为期一周的安规培训和公司规章制度学习。几年来,该公司员工安规培训率100%,考试合格率100%。

在工作中,该公司注重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及时组织员工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标、事故通报和每月一期的公司《安全简报》,使员工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吸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他们同时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等活动。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每逢重大节日,他们都组织员工编排演出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使员工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

为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工作,该公司结合农村安全用电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加强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他们在农村各个台区建立了固定的安全用电宣传栏,在村庄、集镇的建筑物上刷写大幅标语,向农民群众印发了两万余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材料,利用电台、电视台通过组织“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行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教育。

该公司还主动和市教委协调,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办安全用电知识课,向中小学生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并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安全用电有奖征文”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