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处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15日

1、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规定,制定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
2、负责安全评估、安全调度、隐患排查、三违分析及综治工作;认真组织安全检查,抓好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及时反馈安全信息。
3、经常深入现场,狠反“三违”现象,掌握矿井安全生产动态,搞好安全监察。
4、积极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工作,组织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考核,促进现场质量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
5、组织矿安全例会、安全办公会,督促检查基层单位对会议和文件精神、领导指令的贯彻落实情况。
6、参与编制矿井灾害预防预处理计划和应急救援预案及专项预案,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负责矿井事故现场勘察、分析、追究、处理。
8、负责监督检查安全资金的提取、使用情况。
9、搞好安全资料收集、安全档案管理工作。
10、总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推广先进管理经验。
11、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