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酸碱油槽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2日

◇ 槽体坚固,不得渗漏。要求槽体用硬质材料制作,且有一定的强度和刚度,有防腐蚀措施,酸、碱槽不得用铁制作。槽体要求无裂纹、无渗漏。
◇ 镀槽及电解槽上的导电装置与槽体应有绝缘措施。电极及导线与槽体应无接触,绝缘层无老化、无损伤现象。
◇ 导电部位应保持干净,导电性能良好。“正”、“负”极不得短路。要求槽内的导电部位保持干净,导电良好,“正”、“负”极有一定距离,并有一定措施避免“正”、“负”极相接触。
◇ 地下槽必须在地面上设置防护围栏。地下槽体应设置防护围栏。高低不低于1050mm,特定条件下不应低于700mm,槽体围栏应封闭。
◇ 电加热器应有可靠的保护接地,如用石英玻璃管加热时,应对玻璃管装置采取保护措施。电加热要求接地极、接地线连接可靠,如有石英玻璃管加热时,在加热器的外侧有防护装置,以防止工件碰撞或坠落后砸破玻璃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