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业管道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工业管道的制造、安装、使用、维护保养及检修等均应符合有关规定。
        ◇ 工业管道应能满足工艺设计参数,保产保暖,严防“四漏”。
        ◇ 应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业管道管理制度(如定期巡回检查制度),建立技术档案等,指定专人,落实责任,定期检查,记录齐全。
        ◇ 工业管道的漆色、色环、流向指示等标志应明显醒目,并符合有关规定。
        ◇ 管道的支承、吊架等构件均应牢固可靠。
        ◇ 架空敷设管网下方为交通通道时,应有相应的跨高及悬挂醒目的警示标志。
        ◇ 地下或半地下敷设管道应符合有关规程要求,严防腐蚀。
        ◇ 易燃易爆介质管道应连接可靠,电气不连贯处均应装设电气跨接线和按规定合理布置消除静电的接地装置,且不允许有泄漏现象。
        ◇ 承压管道必须有足够的强度,不允许有深度大于2mm以上的点状腐蚀和超过200mm2以上的面状腐蚀。
        ◇ 热力管道的保温层应完好无损,且热补偿装置应符合有关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