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入户安检的目的和原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1、入户安全检查目的
入户安全检查的管理是为项目公司的入户安全检查工作(以下简称入户安检)确立一个标准化及优质服务的模式,借此降低客户燃气系统的潜在风险,提高燃气使用的安全性,同时传达公司优质服务的理念,树立公司优质服务形象。入户安检为预防性检查,目的在于:
1)确保客户燃气系统的安全性
项目公司应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及行业标准,对已生效的燃气客户(室内设施)进行入户安检,并建立完整的检查档案,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2)减少维修量
通过入户安检,能及时发现客户燃气设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消除,可以减少项目公司的维修量。
3)传达公司优质服务的理念
通过入户安检,向客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指导客户安全用气,同时通过入户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了解客户需求,反馈客户信息,充分传达公司优质服务理念,树立公司良好形象。
2、入户安全检查的原则
1)居民客户入户安全检查为两年至少一次(如与项目公司当地燃气管理条例或相关职能部门要求的入户安全检查次数有冲突,以当地燃气管理条例或相关职能部门要求为准)。
2)工业、商业、公福客户入户安全检查周期为一年至少一次(如与项目公司现行入户安全检查次数有冲突,以当地燃气管理条例或相关职能部门要求为准)。
3)户外表客户的入户安全检查除无燃气表检查项外,其它检查项目与户内表客户入户安检基本相同。
4)定期入户安全检查严格按入户安全检查单逐项核实并作好记录。
5)定期入户安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应向客户及时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要求客户限期整改。客户应在整改通知单上签字确认。
6)定期入户安全检查的同时应向客户发放安全用气宣传单。
7)定期入户安全检查完毕后,客户应在安全检查单上签字确认。
8)定期入户安全检查资料应形成完整档案,妥善保管。
9)定期对入户安全检查中已下达整改通知单的客户,进行整改跟踪,并做好记录。
10)定期对入户安全检查的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周期为每年一次。培训内容包括:
a.燃气基本知识;
b.客户燃气设施的功能、要求和燃气输配流程;
c.计量表结构和运行原理;
e.软管的质量标准、使用年限和安装要求;
f.客户燃气设施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
g.燃气设施检漏和维护的基本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