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事业单位安全大检查回头看自查自纠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9日
(说明:各企事业单位要按此表所列内容逐条进行自查,并对应填写自查具体情况;对不涉及的内容也要在对应位置注明不涉及。自查完毕后复印一份连同自查自纠报告交主管部门或乡镇)
 
单位名称(盖章):                    负责人签字:
填报人:                             2013年 月  
基本情况
1、单位总人数:        2、行业种类:     3、特种作业人数:
4、主要危险源点:        5、特种设备种类:
自查项目
自查内容
自查结果
大检查活动安排
部署
1、主要负责人是否组织召开会议,对大检查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事故警示教育?
2、是否制定了具体的自查自纠实施计划或方案?
3、主要负责人是否与政府、部门或乡镇签订了大检查活动承诺书,并在动员大会上进行了宣读?
4、所有人员是否知道中央领导批示的基本精神和大检查活动12字总要求及相关安排?
 
相关手续
1、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高危行业)等合法手续?
2、各类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
3、有无超许可范围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副职和安全管理人员配置
1、是否按法规要求设立了独立的安全管理机构?
2、是否配置了安全副职和符合规定数量要求的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
3、单位负责人、安全副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有关部门培训考核合格后取得相关证件?
4、单位负责人、安全副职、安全管理人员对自己的安全职责是否熟悉?
 
安全生产
会议制度
1、负责人、安全副职是否每月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有无会议记录或纪要?
2、会议是否对上月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具体讲评?是否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安全风险分析,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是否对下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3、车间是否落实了安全周会?班组是否落实了班前安全例会?
 
安全生产
承诺制度
1、是否与本级政府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并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
2、是否组织在内部层层签订了承诺书?各层面承诺书的内容是否符合本车间、班组、岗位实际?
3、是否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三项制度”,“三项制度”的内容是否符合本企业实际,并经监管部门、乡镇审核?
4、车间、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操作规程是否进行了明示?
 
隐患排查
治理制度
1、厂级、车间、班组、一线岗位是否制定了《安全检查表》?内容是否详细具体?是否将特种设备、消防、防雷、燃气、职业卫生等专项安全列入隐患排查治理范围?
2、厂级、车间、班组、岗位是否按规定频次(厂级月排查、车间周排查、班组岗位每日每班排查、危险源点每日定时排查),对照《安全检查表》的内容逐项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具体记录?
3、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是否建立了专门的台账?对限期整改的隐患是否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及时组织进行了整改,整改完毕后是否及时进行了复查?
4、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是否立即上报了监管部门或乡镇,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组织进行了整改?
5、隐患排查治理相关资料是否以月为单位进行了建档,并妥善保存?
 
安全教育
培训制度
1、是否制定了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具体实施计划?课时、内容、授课人、参加人员等是否具体明确?
2、是否按计划分别对新职工、转岗职工、老职工进行了培训?有无记录?
3、培训后是否进行了考试?不合格人员是否进行了补考?是否对每名员工建立了培训档案?
4、一线岗位人员是否做到了“三个知道”:知道本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可能发生的事故;知道本岗位的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制度、注意事项;知道什么是异常情况、发生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发生事故如何自救互救?
5、特种作业人员和危险源点等关键岗位人员是否经有关部门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相关证件上岗?
 
设备设施
安全管理
1、特种设备(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消防设备设施、防雷设施、燃气设施的安装、使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有无有关部门的批准手续?
2、特种设备(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消防设备设施、防雷设施、燃气设施是否按规定时限进行了检测检验?有无检测检验报告或批复?
3、是否制定了年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的具体实施计划,对设备设施淘汰更新、检验检测、停产维修、日常保养的具体时间、事项、责任、要求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4、是否按计划及时组织对设备设施进行了淘汰更新、检验检测、停产维修和日常保养?
5、有无使用明令禁止、淘汰或使用年限过期的设备设施现象?
6、有无设备设施带隐患运行现象?
 
危险源点
安全管理
1、是否对锅炉房、配电室、易燃易爆生产储存装置和库房、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危险源点,制定了重点安全管控措施?
2、是否每年组织对危险源点进行安全状况评估和风险辩识,重大危险源是否经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了安全评估?有无评估报告和备案资料?
3、相关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4、相关设备操作人员是否落实了每日定时检查制度?有无运行情况记录?
5、相关设备操作人员是否知道出现异常情况时的具体现象和处置方法?
6、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是否定期对危险源点进行了巡查?
7、危险源点安全管理制度、事故防控措施和操作规程是否进行了明示?
8、危险源点现场安全管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有无私接乱接电线、堆积杂物等现象,防潮、防水、防雷、防火、防动物等措施是否落实?
9、相关场所、设备是否张贴有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
 
现场安全
动态管理
1、是否对焊接、动火、爆破、吊装、进入受限空间和各类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施工作业等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实施了现场重点安全管控?是否制定了相关专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防范措施?
2、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危险性作业现场带班和跟班制度是否落实?
3、现场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相关人员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风险及防范措施是否清楚?
4、现场管理是否规范,防火、防爆、安全区等相关隔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无擅自改变工艺、流程等 “三违、三超”等现象?
5、接毒接害人员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相关人员是否按规定佩带安全防护(保护)用品?
6、现场带班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遇险情时是否知道下达停止作业,组织人员紧急撤离?
 
应急管理
1、是否针对本企业可能发生的事故种类制定了具体应急预案?预案是否经有关部门审核备案?
2、是否建立了应急组织?明确了相关人员的具体行动和联络方式?
3、应急救援器材是否落实到位?
4、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应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5、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应急演练?
6、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是否知道自己应急时的具体行动?
 
暑期汛期
事故预防
1、负责人是否针对本单位暑期、汛期事故预防特点,及时召开会议对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2、是否对本单位暑期、汛期容易发生事故的岗位、设备设施、生产经营环节、场所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相关安全措施?
3、是否对出现强降雨、强雷电、高温、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时制定了具体应对措施?
 
安全投入
1、是否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投入计划?
2、是否按有关法规提取了安全技措经费?
3、是否按计划或根据安全实际需要落实了相关资金?
 
报告制度
★是否知道发现重大隐患、发生安全事故后的报告时限和方法?
 
其它事项
★根据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确定其它需要自查的内容?
★涉及的消防、特种设备、燃气、防雷、职业卫生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