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巡视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4日
 1 脚手架的显著位置是否固定有“验收合格牌”;
2 基础是否夯实、平整无积水,底座下应垫统长厚度大等于50的木板或槽钢,底座是否移动,立杆是否悬空;
3 杆件的设置和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桁架是否符合要求;
1)杆件设置要求:

 

搭设高度
立杆形式
立杆纵距
30m以下
单立杆
1.8m
30m~40m
单立杆
1.5m
40m~50m
单立杆
1.0m
30m~50m
双立杆
1.8m
自立杆顶部算起,往下30m范围内可用单根钢管,再往下至地面部分,里外立杆均为双根钢管,顺纵墙并列组成,并用扣件紧固;搭设高度超过50m时,不能采用落地脚手架,应采用其他形式。
2)杆件的连接要求:
立杆接长除顶层顶步可采用搭接外,其余各层各部接头必须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两相邻立杆的接头不应在同步内。
纵向水平杆接长宜采用对接扣件连接,也可采用搭接。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两根相邻纵向水平的接头不宜在同步或同跨内。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应等距离设置3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搭接纵向水平杆端的距离不应小于100mm。
剪刀斜杆的接长宜采用搭接,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应采用不少于2个旋转扣件固定,端部扣件盖板的边缘至杆端距离不应小于100m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