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驾车,系安全带前应脱厚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6日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驾车、坐车时也不愿脱下厚厚的冬衣。德国专家提醒,厚冬衣很可能妨碍安全带发挥作用,使人们在紧急情况下受伤风险增高。
  德国最大交通协会——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日前在网上发布视频,模拟城市中以16公里时速行驶的车辆因撞击而突然停止的过程。试验分别选取成年人和儿童人体模型。结果显示,当人们身穿厚冬衣再系安全带时,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撞击时横向的安全带均会勒入腹部。
  全德汽车俱乐部安全专家福尔克尔•桑德纳说,当出现撞击或紧急刹车时,安全带勒入腹部可能导致肝、脾、肠等内脏受伤,甚至引发内出血。而厚冬衣加大了安全带与身体间的距离,容易让人将横向安全带系于腹部。正确的系法是,将横向安全带牢牢固定在成年人的髋骨部位。
  因此他建议,人们上车前先脱去厚重的外套,或将外套放在安全带之外,如果实在太冷,可以提前用暖风加热车内,或者考虑身上披毯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