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人交通事故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行人是交通事故中的弱者,极易受到伤害。

一、事故预防

1.  不准在禁止行人通行的道路上通行。

2.  不要在街上滑旱冰、踢足球等。

3.  横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

4.  学龄前儿童、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出行应有人带领。

5.  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抢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6.  通行道路时,行横列不准超过二人,儿童队列须在人行道上前进。

7.  不要穿越或倚坐道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车行道、铁路口的护栏。

8.  列队通过车行道,须迅速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需直行通过。

9.    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注意车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直行通过,不准追逐、猛跑。

10.  过人行横道时“红灯停,绿灯行”;通过时,应先看左后看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通过。

11.  车辆较多时,要确定安全,先看左边,没有车来时,再到达中线,然后再看右边的情况,再继续通过。

12.  在没有人行道,没有人行横道、过街天桥的,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附近突然横穿。

13.  夜间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走行人多及照明充足的街道,避免阴暗的巷道。

二、事故应对

1.  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后,应立即报警,并记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等候交通警察前来处理。

2.  遇到撞人后驾车或骑车逃逸的情况,应及时追上肇事者或求助周围群众拦住肇事者。

3.  与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在不能自行协商解决的情况下,应立即报警。

三、应急要点

1.  行人被机动车严重撞伤,驾车人应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拨打120求助,同时检查伤者的受伤部位,并采取储备的救护措施,如止血、包扎或固定。应注意保持伤者呼吸顺畅。如果呼吸和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法抢救。

2.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伤者很可能会脊椎骨折,这时千万不要翻动病人,如果不能判断脊椎是否骨折,也应按脊椎骨折处理。

四、救护措施

1.  检查伤者的受伤部位,止血、包扎或固定。

2.  注意保持伤者呼吸通畅;如果呼吸和心跳停止,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法抢救。

3.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不要翻动伤者,立即拨打120或110求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