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封二局普及秋季安全行车常识

作者:柳富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入秋后,人们往往会感觉无力,出现疲劳感,正所谓的“秋乏”;同时温度也渐渐下降,雨、雾、霜渐多,这样对广大驾驶员朋友不利于安全行车。在此,警方提醒驾驶员朋友注意秋季行车:应保持高度的警惕,行车时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会车辆,要提前减速。外环道路上行驶,特别在弯道处,应格外小心,驾驶方向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秋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一、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经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驾驶员必须加强车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的恢复。当车辆发生侧滑的时候,应采用“点刹”的操作方法,同时将方向朝侧滑的方向转方向,使侧滑的车辆得到控制。禁止踩制动。
    二、秋季是雾天频发季节,雾天能见度较低,驾驶员应延缓出车,要严格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同时开启防雾灯、危险信号灯,多鸣号示警。
    三、深秋的晨雾和霜露会给路面覆盖一层水膜,驾驶员要严格遵循细雨天气的行车规律,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避免紧急方向和紧急制动,特别要避免打方向的同时采取紧急制动,谨防车辆侧滑引发的交通事故。注意事项:1、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
2、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3、行车中不能盲目过快。4、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应注意避免采取紧急制动。5、如果车辆故障,或必须等雾散去再行车,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在车尾30米以外放置明显标志。
    四、雾天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若已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现雾气时应立即降低行驶速,控制在确保安全的速度范围内,谨防追尾,必要时在最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
五、深秋由于驾驶室的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常常会蒙上一层水蒸气而阻挡视线,驾驶员要注意避免挡风玻璃上的水蒸气凝结,切忌边行驶边擦拭水蒸气,谨防跑方向发生碰擦,掉沟等,或者发生追尾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