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出游回来话高速驾车安全

作者:刘靖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国庆七天长假结束啦,收拾好心情,整顿好心态,开始工作。从国庆出游总结了以下高速驾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任何动作,随时想好,观察好,准备好再做。车速越快,反应时间越少,遵守速限。
2、从匝道进入切入快速车道时,同时一边注意左侧来车,一边慢慢加速,估计好足够距离再切入,加速前行。
3、 尽量不要占用最内侧车道,让给别车超车时用。你占那个车道,他必须从你右侧超车,对你及他都危险。
4、超车应从左侧超。右侧超车较危险。
5、换车道时,看后视镜,侧视镜及偏头看那个车道来车情况,有足够距离再切入。只看后视镜及侧视镜,就换车道非常危险,旁边车道的车子若在你车尾箱位置,是在后视镜及侧视镜盲点上,你看不到。平时车不动时,多练习看两边侧视镜,那两个镜子容易让你误判距离。
6、 夜间尽量不要开远光头灯,特别是对面有来车时,会对来车驾驶造成瞬间光盲(他要照你也是一样)。尽量用近光头灯。
7、提早准备,注意出口,早切入出口车道。不要临时慌忙到了出口处,猛然切入出口道。
8、 错过出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多花些时间而已。即使错过出口,不要倒车回去,非常危险。即使很远,开到下一个出口出去,再调头回来。生命比你省这几分钟还值得。
总之,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牢记心间,高高兴兴出游,安安全全回家,祝大家永远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