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把好春节交通安全“方向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王南作业区针对春季交通安全管理的特殊性,狠抓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车辆安全监管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春季车辆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道路分级、车辆分类、准许通行、优化配置、风险预警、实时监控”的交通安全管理机制,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区在日常教育的基础上,由调控中心负责对各类准入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与隐患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车辆整体性能良好。同时定期开展道路风险识别及隐患查改,对特殊天气、危险路段及时发布道路风险预警,并加大路查路检力度,加密路查频次,充分利用GPS系统对配属车辆的监控,杜绝超速、超载现象发生,严格执行配属车辆的管理,作业区同时将严查私搭乱乘,确保交通安全。
        此外该区针对年初原油生产任务繁重、车辆需求量大、天气变化无常等诸多因素,合理调派车辆,严格落实责任,对油区范围外用车实行双重领导管理,切实提高车辆利用率,针对当前天气易变、路面状况复杂等实际特点,制定相应对策,对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并通过应急预案演练、学习交通警示教育片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春季车辆交通安全。
        同时,为了规范交通服务承包商的管理,该区完善考核机制,一方面把外雇载人、拉油车辆(包括驾驶员)纳入作业区交通安全管理范畴,等同管理、一并约束,全面控制交通安全风险。
        供稿:张小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