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房车露营注意事项及房车安全停放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8日

房车露营注意事项及房车安全停放问题
        普通自驾露营和房车露营,虽说都是开着车融入大自然的怀抱,然而不一样的交通工具,却带给我们两种截然不同的旅程享受……
        从古代的马车到今天的房车,一个承载着生活的劳力,一个承载着科技的便捷与发展;两者虽然都是为了生活,而后者向往的是旷野的自由。
        现在,房车露营的旅行方式非常流行。房车露营,顾名思义就是几个人在一起住宿在车中,比住在帐篷里还要舒适和自在。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来介绍一些车中宿营的注意事项和房车安全停放问题。
        车中露营的注意事项
        1、房车露营不需要设置帐篷,只需要简单挪动一下行李和调整一下车内座椅,即可完成寝室的设置。以梦之旅房车为例子,只需12秒即可打造两室卧房。
        当然,并不是说在哪里都可以实现车中宿营,其前提是把车停驻在安全的地方,并且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礼节。
        2、夜间车内灯亮时,从车外面透过玻璃车窗看车内,那可是一清二楚,所以在房车旅行之前切莫忘记带上窗帘或毯子一类的物品以遮住车窗。既能保温又能挡住光线,一举两得。
        3、在车中露营时,筹备与撤收都是相对容易的,即使在外面碰到恶劣天气,心里也比较有底。不过,注意在通风换气和保温方面不能马虎。最后还要记得仔细的清洁车内各种意想不到的的污垢。做好相应的准备您的房车露营之旅才会更加的愉快。
        房车安全停放问题
        开着房车出门安全停放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在这里小编教大家一些房车安全停放的一些小常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用。
        第一首选是景区。
        旅游景区在晚上基本上没什么人,比较清静安全,而且环境好,空气清新。当然有些景区不让房车开进去。能开进去的景区当然是最好的房车停靠点,像云南的卢沟湖,在进去时需要付少许门票费用。有的景点甚至是免费的,开进去后可以随便停车。这类景区应该说是房车车主们的福音。
        第二是政府办公机构的停车场。
        这些地方有时还驻有部队,这样就更加安全了。当然这些地方目前比较少提供社会车辆提供,有些车友选择把车停在派出所门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人民警察为车友站岗,今晚可以安安稳稳做个好梦了。在市内,有些城市的麦当劳、肯德基是24小时营业,如果事先联系过他们会提供房车位,帮助车主补水供电。
        房车停靠在博物馆附近
        第三是宾馆的停车场也比较安全。
        在每个城市都有当地的名片,也就是当地的著名景观,比如说博物馆,停车就非常安全舒适。
        第四是医院里面或附近。
        城市中心肯定都有人民医院,附近也有停车场,肯定会有空位。首先这里人流量较大,发生恶性事件的几率较少,其次,医院周边配套比较齐全,医院住院部还可以提供免费热水,对车主来说也很便捷
        第五是公园周边。
        在行车过程中打开车载或者手机GPS,地图显示公园附近一般都会有停车场,把房车停在里面,早晨起床后打开车窗就是风景。
        房车停靠在河流附近
        第六是村委会。
        开着房车去村庄,在村委会旁边也有些空地可以停靠房车。如果遇到有河流的地方,一般附近会有草坪可以停靠房车。
        第七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
        服务区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都不错,房车停靠过夜完全没有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