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春游这些事故都得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7日

春暖花开的三月是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最佳时光,各中小学校都会组织春游活动。在快乐出行的同时,为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快乐又安全的春游,也有必要提醒老师和家长们需要注意以下意外事故:

鼻子出血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再加上天气比较干燥,很可能出现鼻子出血的现象。如果血量不大,老师及家长可用冷水浸湿毛巾后敷在孩子的前额或脖子等部位,也可以用干净的棉花、纱布等塞入鼻孔内,并捏紧鼻翼一会儿。若还止不住,应送孩子到附近的医院处理,以免失血过多。

扭、摔、砸伤 带儿童春游时应让孩子穿轻便、防滑、大小适中的旅游鞋,尽量禁止孩子到陡峭的建筑物体旁边玩耍、观望。若发生扭、摔等伤,切勿随意揉捏等,应送医院。

溺水和触电 带儿童春游时,要特别注意并随时提醒他们不要到河、水库、水渠、水井等旁边游玩或拍照。

老师及家长应注意对可能引发儿童触电等危险隐患进行观察,及时警告儿童,以免发生危险。一旦孩子落水或触电,可边呼救,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将孩子救出(如人工呼吸),并立刻送附近医院。

饮食不当 春游野餐时,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儿童抗菌、解毒能力较差,很容易引起急性腹泻、肠胃炎,甚至较严重的食物中毒等。所以,野餐的饮食和饮料最好在家里准备好,并随身携带常用的止泻、消炎药。

交通事故 如遇发生车辆事故,带队老师迅速记住肇事车的车型、车牌、颜色,拔打110报警电话,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出事地点及详细情况。

如有学生受伤,随车带队老师应尽快将其送往离出事点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其他带队老师,将车上其他学生带离出事点,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