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学生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我校学生参加春游、秋游、毕业游等旅游活动时,要遵守以下事项:
          1、听从指挥,牢记安全第一。
         2、不带大额的人民币和贵重物品,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
         3、穿校服,带书包,包内装好纸巾、塑料袋、水、干粮等,不宜太重。自备2个塑料袋,自己吃剩下的果壳、零食袋要放入自备的塑料袋内,随身带走。
           4、不带和不买刀具、火种、具有攻击性的器具,不买小动物。 
        5、上下车前要点齐人数,做到排队有序上下车,就座时能互相谦让,照顾身体弱和晕车的同学。经常晕车的学生,要提前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6、不在车上吃东西,不将头、手等伸到车窗外。不在座位上打闹,不擅自离开座位,预防紧急刹车。不把垃圾朝窗外扔,要有良好的公民道德素养。
         7、旅行途中,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学会宽容和谅解,不与人发生争执,以免影响旅途愉快情绪,甚至激发矛盾引起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8、不可擅自脱离团队私自活动。
         9、游览期间,要谨记集合时间、地点、所乘车辆的号码、领队教师或导游的姓名、电话号码、旅行社名称。一旦脱离团队,不要慌张,可采用多种方式归队:①可给领队教师或导游打电话;②可在集合地点等候导游或同学返回寻找;③可找同校老师报告情况;④可找现场工作人员帮助;⑤可暂时跟随同校其他班的学生活动。
         10、游玩中,要注意身体健康,保证适当的休息;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购买路边摊档的小吃零食;要及时补充身体水分,避免中暑,衣服弄湿要及时更换,防止感冒。
         11、遵守游戏项目的规定,如身高、时间、次数等的限定。不玩某些不适合某些年龄段学生玩的项目,以免意外的发生。自己认为承受不了的游戏也不要勉强参与,以防身体不适,如有恐高症、血压高、贫血、哮喘等不适宜激烈运动的体质学生,要控制好自己,避开过激的游戏。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或工作人员报告 。
         12、旅游回来要先进教室集中,听老师总结之后才能离校。离校后第一时间必须直接回家向家长报告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