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差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一、 行程安全
    第一条:出差前的准备
    1.请将证件、文件、手机、充电器等必备物品备齐。
    2.若非必要,避免携带过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3.请不要将手机挂在脖子上或别在腰部等显而易见的部位。
    第二条:出差过程中在户外
    1..尽可能的结伴同行。
    2.请不要沿着一些能令摩托车轻易接近的道路旁行走,尽量避免在黑暗和僻静的地方行走,时刻关注您身边环境的变化,提高警惕性。
    3.在走近一些街上的陌生人时,包括地摊小贩和行乞者以及宣传单派送人员,请不要停留或驻足聊天。
    4.在面临危险时,请勿与罪犯抵抗。放弃你的贵重物品,须知钱财远不及生命来得重要。
    第三条:出差过程中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公交车/地铁/出租车
    1. 乘车、包车一定要到正规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票、包车乘坐,以防上当受骗。
    2. 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
    3.上车前后避免拥挤,不要站在靠近车门位置用手机聊天。
    4.请勿将贵重物品(特别是手提电脑)放置在行李架上,中途停车看住行李,警惕有人频翻行李,时刻注意周围的一些可疑活动。
    5..请尽量不要随着人流争抢座位。这样很难感觉到您的包已经被打开、随身物品已被窃。
    6.当自驾车或者乘坐出租车出差时,切记要保持车门上锁,把车窗摇起至顶点并把贵重物品放置在不容易被看见的地方。
    7.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员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及时予以指出,或报告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客运管理部门。
    8.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请求路过的车辆驾驶员、行人等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并尽可能讲清楚事故发生地点。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员和乘客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第四条:出差过程中在机场时
    1.在办理登机或离开手续之时,请时刻关注和留意您所携带物品的去向。
    2.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在需要托运的行李包里。
    3.请直接前往机场的安全区,例如登机门。
    4.机场的失窃案件往往发生在一瞬间,经常发生在将物品放置在地面之时、打电话之时、使用ATM机之时、或在物品安全检查处时,所以请保持高度警惕。
    二、 住宿安全
    第一条:在办理入住登记或离开手续时,密切关注所携带物品的去向。
    第二条:酒店内的失窃案件往往发生在一瞬间,在将物品放置在前台的地面、大堂休息处、餐馆或者酒吧时,请保持高度警惕。
    第三条: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和贵重物品,例如现金、证件等。
    第四条:保持房门始终上好保险锁。当有访客敲门时,使用保险锁开门,并确认访客身份。
    第五条:在大堂会见来访者,尽量避免在房间会客
    第六条:酒店的洗手间属于公共区域,每个人都可以自由进入。当带着手提电脑和贵重物品进入洗手间时,密切留意身边的陌生人,尤其是当洗手间位于一个比较隐蔽的角落。
    三、 饮食安全
    第一条: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人的双手每天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或洗手液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
    第二条: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选择卫生状况好的就餐场所,不买街头无照(证)商贩出售的盒饭及食品,最好不要吃路边不洁的小吃、油炸食品;不食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同时应特别注意辨别食品的感官性状是否异常,不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等。
    第三条:生吃瓜果要用净水洗净、开水烫洗或消毒,能削皮的尽量削皮;尽量少食用凉拌菜和海鲜;不要吃以前没有吃过的东西。
    第五条:不喝生水。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病菌、病毒,喝开水最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